五碗泡面的小心思

酒馆故事5

我发誓这绝对是个HE,所有内容只是剧情需要

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是我编的,他们以及身边的所有人都是好好的~

CP预警:云次方、哲凡,卓玮语言提及,隐含阿加晰友情向、书香世贾友情向、云中书亲情向,南北双一 一句话就不打tag了

前文见合集

阿云嘎只得随着仝卓来到前厅,身后跟着蔡程昱、张超、贾凡和李向哲。阿云嘎走过花园,从后门进入前厅,绕过屏风,就看到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坐在客座上,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眼中盛满笑意,男孩脚边的黑色细犬也站直了身子,对着阿云嘎直摇尾巴。

王晰对阿云嘎露出一个“你看你干的好事”的微笑,阿云嘎假装没看见,挑了男孩对面的位置坐下,“听说是你找我”语气不咸不淡。

少年依旧是笑得灿烂,“是的,嘎子哥,我是方书剑,你不记得我了吗?”这熟悉的狗血言情话本里的标准句式,也难怪蔡程昱和张超对视一眼,互相递出一个有八卦哦的表情。

少年自是不在意周围人的,他只是直愣愣的盯着阿云嘎“那天在富春驿站是嘎子哥你救了我。从小,爹娘就教育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我来找您报恩了。”

阿云嘎终于想起来了,从东海城回临安复命的路上在驿站歇脚,恰好看到方书剑和一群朋友喝酒高谈,少年人明显不胜酒力,但架不住周围频繁劝酒,不多时便醉倒在桌上。刚出茅庐的小子,是阿云嘎对方书剑的第一印象,许是因为方书剑和跟在自己身边长大的蔡程昱张超差不多大,阿云嘎难免多看了他两眼。而方书剑的几个朋友在他醉倒后流露出来的猥琐神情让阿云嘎心生警惕,尾随着他们来到驿站后院,借送菜的名义一脚踹开了房门,救下了衣衫不整的方书剑。对方眼见好事被搅,举刀向阿云嘎砍来,但武功不济,三两下便被阿云嘎卸了武器扔出门外,只得骂骂咧咧的离开。而此时醉酒的方书剑还在迷迷糊糊的喊“好酒,再来!”阿云嘎只好向店家要了醒酒汤喂少年喝下,又守着他直至酒醒。

方书剑转醒后,看着屋内打斗的痕迹和自己的衣衫心下明了了七七八八,心里极不是滋味,想到自己好不容易说服爹娘放他出来闯荡江湖却遇上了这等事,又是后怕又觉得极没面子,不过良好的家教,让他不忘对着坐在不远处的阿云嘎道谢“谢谢你救了我,我叫方书剑,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我叫阿云嘎,不需要你的报答。如果没觉得不舒服的话,就赶快回家吧,别让爹娘担心,我还有事先走了。”

“嗳,你别走”方书剑慌忙起身拽住了阿云嘎的衣袖,“我说过我要报答你,就一定会报答的。”

阿云嘎无奈,定定的看着方书剑的眼睛。他眉目深邃,不笑的时候尤其严肃,只盯得方书剑心里犯怵,悻悻松开了手任他离开。

阿云嘎收回思绪,看着眼前的少年道“你叫方书剑对吧,那日救你本就是举手之劳,换做是别人我也会救的,你不必谢我,也不需要报答。”

“可是,我爹娘教我人不可以不知恩图报”

“江湖凶险,并不似你想的那般逍遥自在,还是早些回家吧”

“可我好不容易才说服我爹娘让我出来,就这么回去的话我以后就再也无法出来了,要不,要不我拜你为师吧!”

噗,正在喝茶的王晰直接喷了出来,张超更是眼神发亮——这小子可以啊,逻辑比我还神。

阿云嘎无奈,而方书剑依旧用他清澈明亮的狗狗眼看着他,没把阿云嘎感动,倒是让一旁的贾凡生出了一腔保护欲,略略回忆了仝卓讲述的昨晚的经历,开口打破尴尬“你是怎么跟着嘎子哥一路过来的”

“我在他身上搽了些药粉,然后一路跟过来的”

方书剑说的坦然,而在座的心中具是一惊,知音堂的人向来机警,能这般被搽了东西还没有察觉倒还头一遭,尤其是贾凡,他师从毒医谷,有毒的没毒的没见过一千也有八百,但自打昨天回来见到阿云嘎到现在他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当即对方书剑更加好奇。阿云嘎本人则猛嗅自己的衣衫,企图找到药粉的踪迹。

“只有麻花能闻见的啦~”方书剑脚边的细犬听见自己的名字快乐的摇起尾巴。

王晰对着李向哲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即一个飞跃至方书剑面前单手劈向他面门。方书剑只慌乱了一小下就立刻镇静下来,向后滑至墙边,右腿蹬上柱子,一个腾空翻至李向哲身后,左掌拍向其后背。李向哲也是身经百战,向右偏过半尺,抬起左臂挡下掌力,旋即回身左腿踢向方书剑左肩,被方书剑下腰躲过。两人过了三十余招仍不见胜负,但方书剑毕竟经验尚浅渐有落败之势,一个纵跃跳上房顶抱着房梁不下来了。李向哲作势要追,被王晰叫停“大哲,可以了。”

王晰对这个机灵的小朋友很是喜欢,招手让他下来,方书剑摇头拒绝。

“你下来,我能帮你报恩。”

“真的吗?你不会骗我”“王晰,你是认真的么!”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我当然不会骗你,因为我是他大哥。”

“那好吧”方书剑倒挂房梁,翻身落地,对着阿云嘎笑得灿烂。

“不过小朋友,要跟着阿云嘎,必得入我知音堂,你可要想清楚了。”

“知音堂?哦,原来这里就是江湖上传言的杀人于无形的知音堂”

“你知道?”

“我当然知道,知音堂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不过有三不为——窃国通敌事不为、奸吝猥琐事不为、滥杀无辜事不为。我原以为你们都身似铜墙、凶神恶煞,没想到啊”

“不错,你倒知道的挺清楚。身似铜墙我们这里倒是没有,凶神恶煞嘛还真有一个。”贾凡吃着李向哲递过来的点心在方书剑疑惑的眼神中继续说到,“不过他现在还在京城,算算日子也快回来了。”

“好了,贾凡你也别再逗这小孩了。小朋友,入了知音堂,你的身份纵是爹娘都不能透露,你要想好如何交代;知音堂并不约束行踪,但是有任务时须得立刻响应,这样你便不能继续在江湖上逍遥快活;你若有天想离开也可以,但是至少三年的时间里都会有人在你身边跟踪,以防你透露半点和知音堂有关的信息,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方书剑抿了抿嘴角,“反正我早已和爹娘说好,现在我也没什么其他事情,先报恩再说。还有,我不叫小朋友,你们可以叫我方方”

“那好,超儿、蔡蔡你们俩的房间收拾一下,让方方和你们住一起,另外,贾凡,这段时间你也多照看下,等川子今天从临安回来了,带方方去挑件兵器。方方,至于报恩嘛,嘎子接不接受得看你自己的本事了。没什么事情的话,大家就散了吧,嘎子你留下。”王晰吩咐妥帖后,端起茶杯开始喝茶,不是临安常见的雨前龙井,而是茉莉香片,王晰就是爱这股清香甘醇的味道。

阿云嘎扶额叹气,看着方书剑临走前雀跃的眼神,他只觉得无奈,大龙的事情还一团乱麻,自己怎么又惹上了这小麻烦。对,大龙,阿云嘎突然想起来手帕的事情,“对了,仝卓,你等一下。”

正抬脚出门的仝卓只得回身坐下。待看到手帕时,惊得一把夺过“乖代送我的手帕,我明明放在枕头下面了,怎么在嘎子哥你这里!”仝卓这一嗓子,引得王晰都放下了手中的茶杯,饶有意味的看着阿云嘎,而阿云嘎则在思考一个重要问题——乖代是谁?

仝卓神色复杂,反复翻看手帕,脸色才逐渐由阴转晴,“这手帕上虽有‘代’字,但不是乖代送我的那条,我的那条上‘代’字是掺了金线绣的,这条没有。” 提到乖代,仝卓的眼睛笑出了月牙。“对了,嘎子哥,这条手帕是从哪里来的”

“这是从郑宅的黑衣人身上搜的”

仝卓收起了笑意,阿云嘎和王晰极重视郑家的事情,他心思玲珑,当下说道“乖代是我相好,叫代玮,本是外地人,去年来的临安开了家绣房,他的表哥是凤栖楼的头牌伶官,因得此,乖代常给凤栖楼供些帕子。不过绣了‘代’字的,除了我那条,我就只见过这条了。”

王晰也是极通透的人,看了看严肃的仝卓和沉思的阿云嘎道,“看来是凑巧了,不过,同样绣了‘代’字,卓儿你有时间还是帮着嘎子问下吧,也许有些眉目呢”

“那是自然,我明天刚好要去见我家乖代,嘎子哥和我一起去吧”

“好”

“对了,”王晰理了理袖口对阿云嘎说,“郑老爷子和夫人的尸身还放在诊室,彬濠看了,郑老爷子被一刀刺进心口,郑老夫人应是中了巫毒后被掐断脖颈。至于那两个黑衣人,蔡尧还在检查,看还能不能再发现些线索。”

阿云嘎长叹一声,“大龙还在昏迷,不知道贾凡和彬濠解开他的迷药要多久,好歹让他看一眼父母尸身吧,若是来不及,那便先厚葬在山上吧。”

“那好,我便先让琦琦去准备了。倒是嘎子你,多注意休息,事情再多也得一桩一桩解决。”

“谢晰哥,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去蔡尧那里了。那两个黑衣人,若是没什么发现,就扔在山谷里喂狼。”

“随你”


——————

再次吐槽lofter排版



评论(1)

热度(16)